木讷

丑丑的毛衣

   “董卿!” 

   “老周,我在儿,你叫什么呀?”  

   “我问你,现在几月份了?” 

   “10月,10月底,怎么了?”

   “那你穿的啥?是不是又没看天气预报?”

   没看天气预报是真的,今天自己穿的好看也是真的。董卿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穿搭——粉色外套+休闲牛仔裤,又年轻又显白,多好。

   老周看她懵懵懂懂的表情,就知道她的小姑娘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 。

   “今天降温了,穿这么点是要受凉的”周涛盯着小姑娘的眼睛补充到,透过小姑娘的眸子,老周也看清了自己今天穿搭——保暖而不失时尚。

   “老周~我不冷的呀,我保证,我以后一定注意。”看着自己家老干部那张严肃的脸,董卿像个猫似的朝她的老干部撒娇,企图把今天的事糊弄过去,再说了,前几天也不知道是谁,穿着个风衣就到外面去和大自然亲密接触,结果着了凉,头疼了好几天,现在反过来说自己的不是。

   周涛看着这个朝自己撒娇的小姑娘,又想起自己前几天的经历,不行,感冒太难受了,这样的罪她遭就行了,她的小姑娘坚决不能遭。回头看看四下无人,周涛上前一步,一把扣住董卿的手腕,手指触碰到了小姑娘的手,一片冰凉。

   “还说自己不冷,手都这么凉。”说着便把她的小姑娘拉到自己的办公室,像变魔术一样拿出一件自己的黑色低领毛衣,不由分说地给眼前的小姑娘套上,一整套动作行云流水。

    被“处置”的小姑娘一脸懵的朝自家老干部眨了眨眼,反应过来了。

   “老周!你干什么呀?外套外面套毛衣?我还要不要形象了!”

   被责备的人看着眼前炸了毛,还气鼓鼓的小猫,笑得见牙不见眼,顺手揉了揉那人细软的发丝,笑道,“我家董老师真是要风度不要温度,这么冷的天就穿这么点儿,万一着了凉又不肯吃药,就一个人忍,你不嫌难受,我还心疼呢,为了不让家属难受,就麻烦我们倾国倾城的董老师委屈一下自己了,下次想要温度和风度兼得,那就得记得看天气预报,学学你对面的这位。”说着还用手抚了抚自己的秀发。

   “老周,你等着”这几个字儿,几乎是从董卿的嘴里挤出来。

   但是气归气,这衣服还真暖和,还带着自家老干部的味道,虽然丑丑的,但是就是不想脱。

   于是我们美丽的董老师带着自家老干部的温暖,像个小尾巴一样跟着老周彩排去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