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讷

冬日纪趣二

      你好吗?我很好!


   紧闭的窗户隔开外面正在嘶吼的寒风,从西伯利亚远道而来的寒潮在江南也没有变得温和,反而和江南这位小姑娘一起任性,肆意挥洒着自己的余威。


   屋外寒风呼啸,屋内暖气蒸腾。这个时候适合看电影,并且一定要看文艺片。家中一直带点文青气质的那位同志当即决定了自己要看什么——带有淡淡悲伤的电影《情书》。


  “怎么想起来看这个了?”年长的那位把手上的热茶轻放在茶几上。

  

   “就是想看了,这个电影要两个人一起看才好看。”沙发上的人一边调试设备,一边回答她家老干部的话,言外之意很明显——我想和你一起看。

  

   “好,一起看。”老干部边笑边靠近她董,坐了下来,两人挨得很近,只要对方想,她们就能靠在对方怀里。

  

   外面的寒风依然在呼啸,室内却是一片温馨——两个挨在一起的女人,一起看一部感动过一整代年轻人的电影。

 

   神户的祭奠、小樽的雪、寄往天堂的情书,美丽温柔的女主角对着远方的峻岭,她的未婚夫藤井树魂断之处,一遍又一遍地喊道:“你好吗?我很好!”怀里眼窝子浅的人又不禁红了眼,一只手不安分地寻着她家老干部的手,一根一根的将自己的手指插入她家老周的指缝,握住,攥紧,带了点哭腔,软糯糯地喊她:“老周。”


   她的老周知道怀里的人一定会掉金豆子,她轻轻的应着怀里的人:“我在。”一只手慢慢地擦去怀中人脸上的泪,又一点一点的顺着怀里人的背,在她家卿卿的耳边温声开口:“渡边博子错过了藤井树,但你没有错过我,不哭了昂。”


   本来已经平复的人听她这么说,曾经的回忆又涌上心头,红着眼眶盯着她周的锁骨,不说话。


   周涛看她这样,知道她的卿卿又想到了什么,也没有说话,只是把怀里的人搂得更紧了。


  不知过了多久,怀里的人带了点鼻音,开了口:“老周,你知道吗,我也像博子一样给你写过一模一样的信。”


   周涛显然不知道:“什么时候?为什么我从来没有收到?”

  

   “你和他结婚的那一年,我把信写在了请柬的反面。”


   “董卿,对不起,我…”平常能说会道的周涛,现在喉咙仿佛被梗住了一般,在一瞬间失去了所有的语言组织能力。


   “老周。”怀里的人抬头望着怔住的人,红着眼角笑着开口:“幸好,你现在归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



   “周老师,你的信。”周涛接到信,看着寄信的地址, 笑了,她知道这是谁寄的,信中只有简单的几个字:你好吗?我很好!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