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讷

地震时的相拥

   全是编的,别当真。


   晚上9:46,本该是躺在床上放松的时间,但临近年底,两位工作狂魔依然扎根书房与各自的工作战斗。一张大书桌,一人占一边,泾渭分明。除了笔尖与纸摩擦的声音,再没有一点声响,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止。


   不对劲,书桌上的书在晃,水杯里的水在摇,身下的转椅开始动个不停,不对劲。


   就一瞬间的功夫,周涛首先反应过来了——地震了,踉跄着起身,抓着董卿的手腕,就往书桌底下躲,一只手把董卿死死的揽在怀里,另一只手护着董卿的头,像个护着崽崽的熊。


   董卿早也反应过来了,但周涛的动作太快,她还没有来得及动,就已经被周涛死死的护在怀里。


   “董卿,你记着,不管怎么样,我永远爱你。”可能是因为房子在晃,周涛的声音听起来有点颤。


   被护在怀里的人想抬头,但她被护得太紧,连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都做不了,只能在周涛的怀里闷声回答:“周涛,我爱你,永远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董卿想起了2008年赈灾晚会中那个保护孩子的母亲和那部银色手机上的短信“亲爱的孩子,如果你活着,一定要记住,我爱你!”


   所幸她们正在经历的这场地震强度并不大,强烈的震感在持续几秒后停止了,两分钟后她们的手机收到了地震预报信息,4.2级地震,也许是因为在27楼的缘故,震感较强,除了碎了一个玻璃杯并没有什么大碍。


   周涛把董卿从怀里放出来后,两个人从桌子底下钻了出来,董卿一把将周涛抱进怀里,哽着嗓子警告她,下次不允许这样保护自己,“周涛,你不能那么自私,不能留我一个人在这,要走就一起走。”董卿虽然哽着嗓子,但说得坚定。“卿卿,你知道的,没有两个人是一起走的,如果我先走一步,你也要好好的。”董卿没有回答,只是将周涛抱得更紧。


   “如果你不在天国,这个天国我不去也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窄门》
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